新浪游戏|新浪VR频道

新闻中心

红色文化印记主题回放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暨高进军书法邮册发售式

2018-05-31 09:20 新浪VR

0

  编者按:2018年两会上,国家领导人对红色文化的重视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明确提出“红色基因要传承”。2011年,红色文化传承人、青年书法艺术家高进军,就已开启红色文化的传承之路。他在全国展开红色文化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书法作品巡回展、进军讲堂、学习·汇沙龙等多种途径,传播红色文化。高进军作为“青少年梦想基金”的联合发起人,让红色文化在青少年群体扎根。此次为期两个月的红色印记主题回放,旨在重温红色革命岁月的艰苦历程,让后代牢记;重新点燃红色革命岁月的激情,让青少年奋发图强。新时代新征程,在伟大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和积极向上的文化力量。

  [历史回顾]

  2013年9月15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高进军书法邮册发售式暨精品展在北京保利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毛体书法研究会主办;华旗投资集团承办;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给予特别支持。本次活动到会嘉宾主要来自军政界、社会名流、文化收藏界、拍卖行以及工商企业领袖等。

高进军致辞

  活动共展出高进军80幅书法精品 ,其中包含了11副出版书法邮票的作品及书卷。作品内容主要选用毛泽东主席经典语句“星火燎原”、“为人民服务”、“好好学习”等,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表达对伟人的崇高敬意;另一部分选用“实干兴邦”、“中国梦”等语句,是对红色革命精神的继承和发扬。

邮票作品

  文化部原副部长高运甲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以进军书法纪念邮册及精品展的形式,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开创了毛体书法邮册的先河,丰富了红色文化传播的内容,历史纪念意义悠长。同时活动得到了文化界、书法界、收藏界及拍卖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文化部原副部长高运甲

  最后书法家高进军在答谢致辞中表示:让青年人重温红色革命精神,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让红色文化源远流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书法艺术的道路上,将继续“好好学习 自强不息”,让红色文化传世,让艺术为人民服务。

高进军《五岭逶迤腾细浪 乌蒙磅礴走泥丸》 48cmx48cm

文章投诉邮箱:291323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