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新浪VR频道

新闻中心行业

调查报告:工人们并不担心将来会被AI取代

2019-06-10 09:57 新浪VR

0

  工人们担心他们将来会被机器人取代吗?全球人力资源公司Robert Half的最新研究发现,在很大程度上并非如此。只有12%的员工担心人工智能和自动化会对他们的工作产生负面影响。约四成(39%)的人认为新技术将产生积极影响,49%的人认为不会有任何变化。

  但接受采访的未来学家和人力资源专家认为,新兴技术正在深刻改变工作场所。1200多名受访企业领导人表示,科技进步对工作的最大影响之一,就是需要员工掌握新的技能。

  Robert Half高级执行董事保罗•麦克唐纳表示:“毫无疑问,新技术将继续改变从金融和会计到法律和营销等各个领域的就业岗位,专业人士需要接受并保持领先于变化。”“那些致力于学习并为职场进步做好准备的员工将是成功的最佳人选。”

  除了需要新技能(47%),雇主还表示,新技术对员工的其他主要影响包括:

  提高员工生产力(47%)

  团队有更多时间专注于战略领域(44%)

  新职业机会(44%)

  流程变更(44%)

  近(39%)的员工表示,他们认为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对他们的工作有积极影响,主要原因如下:

  提高生产力(33%)

  能够开发新技能并提供更好的业务解决方案(27%)

  专注于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机会(27%)

  为未来做准备

  接受调查的商业领袖们希望通过培训现有员工(64%)、雇佣新员工(47%)、与外部服务提供商合作(47%)以及聘请作为主题专家的顾问(45%)来提高他们的劳动力的技术技能。

  但是82%的管理者认为让他们的员工跟上新技术的发展速度是很困难的,80%的管理者预计很难找到具备必要专业知识的专业人员。

  麦克唐纳指出:“技术中断为专业人士和企业创造了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这可能令人兴奋,但也会有些压倒性的。员工可以通过学习新技能,让自己的职业更有价值,从而帮助他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立于不败之地。雇主可以通过发现知识差距、提高员工技能,或确定满足员工需求的招聘策略,为未来做好准备。”

瞄准AI商业化落地,【小i机器人】布局AI生态圈

06月06日 15:490

途鸽科技成为百度大脑首位合伙人,携手合作共赢共创AI生态

06月05日 16:050

wimi微美云息AI互联网化,旷视\商汤\依图\云从科技化

06月05日 13:420

Twitter收购可识别假新闻的AI公司

06月04日 1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