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新浪VR频道

新闻中心

赞皇奏响区域公共品牌强音 电子商务助力农产品出山

2019-06-11 10:03 新浪VR

0

  ——赞皇县召开“大美赞”区域公共品牌新闻发布会

  暨电商扶贫农商对接会

  赞皇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积极探索应用电子商务,推动农业品牌化发展,带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取得较好成效。2019年5月经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赞皇县正式脱贫摘帽。

  6月10日,赞皇县召开“‘大美赞煌’区域公共品牌新闻发布会暨电商扶贫农商对接会”,高进、田源、钱泳辰、纪焕博4名全国知名歌手、明星专程奔赴赞皇,共同为赞皇县电商扶贫发力。

  本次会议由赞皇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商务局、省农村电子商务行业促进会、河北咕咚来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省商务厅、扶贫办、石家庄市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赞皇县企业代表,以及电商平台、微商平台、社群电商平台、媒体电商平台、农村电商平台等运营商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从大美赞皇到“大美赞”,奏响公共品牌最强音

  赞皇拥有千年历史,自隋开皇十六年置县,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2005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首批命名为“千年古县”。历史上,这里是唐代六位宰相的故乡,是河北省乃至全国的“状元之乡”,更是曾为名族解放和共和国的建立做出过巨大贡献和牺牲的革命老区,享有“文星聚秀之地”“冀西十三县”“赞皇是模范”的美誉。

  2017年5月14日,县商务局旗下的惠康生态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了“大美赞煌”商标,类别覆盖了生鲜蔬果、加工制品、商业服务等几乎县域内所有产业,旨在将县域的各类产业有机整合、形成合力,共同打造统一的“大美赞煌” 区域公共品牌。

  县政府还成立了“大美赞煌”区域公共品牌领导小组,由县长任组长,县商务局、扶贫办、农业局等多部门共同组成,明确了工作职责,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并邀请专业机构,制定了《“大美赞煌”区域公共品牌发展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理念定位,制定了应用标准、管理规范,规划了产品体系、价值体系、渠道体系等,对“大美赞煌”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的规划设计。

  在本次发布会上,副县长梁国周亲自为首批获得“大美赞煌”区域公共品牌使用权的10家企业颁发了牌匾,号召企业要按规定使用“大美赞煌”,政府要依托公信力宣传“大美赞煌”,协会要做好“大美赞煌”的授权推广,要举全县之力,做大、做强“大美赞煌”,拉动农业转型升级。

  从大美赞到“赞皇三宝”,奏响公共产品最强音

  “天地有大美,赞皇有三宝。”听着主持人朗朗上口的解读,“大美赞煌”旗下的首批系列产品“赞皇三宝”正式推出。“赞煌三宝”由“核桃油”、“金丝枣蜜”、“枣夹核桃”三款产品构成,全部由赞皇县的农业龙头企业代加工生产。

  据县商务局局长马彦武介绍,上线“赞皇三宝”将带动全县200多名贫困户通过自主种植、工厂就业、电商创业和就业等多种方式实现增收。“赞皇三宝”一经推出,就受到电商渠道运营商的高度关注,发布会上,来自淘宝特色中国河北馆、京东特产中国河北馆、河北有赞、超级村长、U米生活、乐农社、长城最河北、村点乐等8家平台运营商纷纷与“大美赞煌”运营商签署了入驻协议。据“大美赞煌”运营商介绍,下一步,“赞皇三宝”将全面进入电商渠道,构建传统电商、社群电商、媒体电商、农村电商等全网电商运营体系,线下重点进入旅游、酒店、机关食堂、高速公路服务器、机场等特通渠道,实现线上和线下的融合发展。

  此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加快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推动赞皇县农产品质量获得显著成效,加快农产品专项升级步伐,助推赞皇县农业转型发展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