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新浪VR频道

新闻中心

《Master of Food美食大师课程》之意大利西西里风味

2019-07-05 16:47 新浪VR

0

  《Master of Food美食大师课程》之意大利西西里风味

  西西里的美食传说

  翡翠般的海水环绕火山,土地在危机之下却尽显丰饶;夏日微风吹拂过小镇,老城在夕阳下美丽而颓唐;各色历史文化在这里交汇,意大利西西里岛,地中海上最大的岛屿,异于意大利本土的文化风情,因黑手党的故事更添神秘色彩,它从容地守望这片海域千百年来的沧桑变换。

  独特的美食传统与欢快和热情的当地人相结合,各民族相互交融,使得西西里美食充满着异域风情:阿拉伯的香料、希腊的腌渍食物、北非的辛辣佐料、北欧的传统烹饪技法,西西里博采众长,将一切美食精华保留下来,融入本地特色食物中,成为地中海地区饮食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止于此,西西里岛种植历史悠久,欧洲最高的埃特纳活火山,就坐落在小岛东岸。火山喷出的灰尘撒落周围,丰富矿物质使得土壤尤为肥沃,加之地中海气候的影响,为这里的农产品增添了其它地方无法企及的独特味道。

  甜蜜的柑橘,风味独特的葡萄,鲜脆的蔬菜,汁液浓郁的番茄……文化历史与地理环境的完美搭配,构成别具一格的西西里之味。

  西西里名吃Arancino菜饭球是一种里面混合着菜、肉、奶酪等搭配的炸饭团番茄肉酱味道浓郁香醇,是经典的意式味道。炸饭团(Arancine),在意大利语中的本意为“小橘子”。高汤及藏红花煮出的梗米饭口感湿润柔韧,源自阿拉伯饮食习惯。用米饭包裹肉馅,敷以面粉、鸡蛋及面包糠,在滚油中炸制,又是厨师们为了使国王能够外出也可以享受到他所喜爱的美味而想出的“天才”主意。

  根据馅料的不同,炸饭团的形状也稍有差别,西西里北部的炸饭团呈滚圆的球状,东部则呈顶部微尖的圆锥状。

  金黄色的饭团浑圆可爱,正如一个个小橘子。这道看起来、吃起来都与其它意大利菜肴截然不同的食物,却是西西里岛最富盛名的街头美食。轻轻咬一口,香脆的外壳碎裂,混合了汤汁和藏红花的米饭入口香气四溢;再一口,肉馅酱汁迸出,刺激舌尖味蕾,使饭团的口感更加丰富而令人惊喜。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与国际慢食协会合作,祺山传媒策划并执行的 慢食学堂——Master of Food 美食大师,第二场 - 意大利西西里风味主题课程,于 6 月 26 日、27日在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和中华职业学校开课,50 余名学校学生与沪上知名意大利餐厅主厨代表参与了该课程。

  在慢食导师吉奥万娜·隆巴迪(GiovannaLombardi)的指导下,夹杂着历史与地域的经典西西里味道——西西里炸饭团,漂洋过海,来到大家身边。

  课程结束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代表向所有完成本次课程的学员颁发了《美食大师课程-西西里风味》证书。

  《美食大师课程》于6月至11月期间在中国举办20场培训,透过与国际慢食协会的合作,《美食大师课程》邀请到了经验丰富的专业培训师和教育工作者到现场授课,同时引入了具有20多年实践经验的授课方式。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希望通过这些不同的方式,呈现意大利农业和食品产业的巨大价值,促进中国消费者使用优质的意大利产品。本次《美食大师课程》培训活动,将使人们有机会了解并懂得意大利食材的特色、学到能够提升其口味所需的烹饪技术。

  《美食大师课程》旨在为中国大众、厨师和年轻人提供学习意大利烹饪技艺的路径,作为选择食材的关键角色,他们对改变食物的生产和消费方式发挥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