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新浪VR频道

新闻中心

京东钼媒陈蕾:楼宇新闻媒体价值被严重低估,数字数科助力产业新生

2019-07-29 11:01 新浪VR

0

  7月25日,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楼宇数字新闻媒体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副总经理柴哲彬、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清华大学文创研究院副院长崔保国、京东数科副总裁陈蕾等嘉宾齐聚一堂,围绕楼宇数字新闻媒体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与经验分享。

  会上,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宣布启动“梧桐树计划”,旨在建立全国楼宇数字新闻媒体协作体,通过向基层拓展、向楼宇延伸、向群众靠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和信息服务,做大做强户外主流舆论阵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徐涛表示,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未来四大战略方向是楼宇数字新闻媒体、数字内容资产管理、行业大数据以及整合公关传播,首要的责任是要传递党中央的声音。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董事长、总经理徐涛

  作为人民日报数字传播的战略合作伙伴,京东数科副总裁陈蕾在现场介绍了京东钼媒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在楼宇媒体合作层面的新举措,共建楼宇数字新闻媒体,为行业创造政治、品牌、平台、传播四大价值。在此过程中,京东钼媒将提供软硬件服务生态,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提供政策指导和宣传内容,双方将携手各个合作伙伴进入各大生活圈的楼宇场景,打造传播主流价值的重要阵地。据悉,这也是双方在今年5月宣布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县域融媒体中心建设,助力数字乡村建设之后,又一项深度合作内容。

京东数科副总裁陈蕾

  事实上,深耕广告营销行业十余年的陈蕾,不仅是京东数科的副总裁,也是京东数科数字营销子品牌京东钼媒的负责人。本次研讨会上,陈蕾结合京东钼媒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的战略合作内容以及自身丰富的行业经验,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对于楼宇数字新闻媒体建设的策略和分析。

  陈蕾表示,传媒产业的优化升级,从本质上来说是信息触达方式的变革,效率提升和模式升级都非常重要。在移动互联网广告的黄金时代,以楼宇等为代表的生活圈媒体价值被严重低估,但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科技能力与传媒产业的深度融合应用,让线下生活圈的投放价值正在被重新评估。数字化的展示效果、智能化的体验方式和互联网化的精准投放,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楼宇数字新闻媒体的触媒时间。

  谈到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与京东钼媒在楼宇场景的深度合作,陈蕾认为不仅充满着商业机遇,更具有社会价值。陈蕾表示,京东钼媒凭借在技术、软硬件和运营等方面的数字科技能力,能够深度挖掘商业和社区的楼宇场景价值,同时配合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在政策方面的正确指引和内容方面的准确把控,让广告投放更加合规、合理,更在内容层面兼具一定教育意义。

  目前,京东钼媒共计拥有超过700万块线下屏幕资源,覆盖社区、工作、出行、校园、消费公共五大核心场景,为品牌商构建起了全场景营销生态平台。作为旨在做产业数字化共建者的京东数科在数字营销领域的子品牌,京东钼媒积极打造以人为核心的数字化场景的线下营销生态,通过数字科技能力帮助传统媒体产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和互联网化,进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用户体验,最终达成助力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