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新浪VR频道

新闻中心

咪咕阅读将加速5G时代数字阅读服务升级,优化用户体验

2019-08-19 17:37 新浪VR

0

  据《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阅读市场季度盘点》的报告显示,我国综合阅读领域活跃用户规模已达3.2亿,人均单日启动次数超17次,人均单日使用时长近4小时,和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增幅明显。

  而且数字阅读在历经一番大浪淘沙后,呈头部化趋势。咪咕阅读作为数字阅读行业的领军品牌,面对风潮,也优先做出了一系列改变以引领趋势,持续贡献力量。

  5G技术赋能,距离阅读更进一步

  8月初,国内5G手机正式开售,这标志着我国5G商用时代进入了快车道。

  面对5G的大趋势,咪咕阅读客户端全新优化听书功能,24bits的至臻音质将为听书带来更卓越的场景感和真实感,领先一步让用户体验5G时代下的沉浸式阅读。

  此外,咪咕阅读还将5G与VR技术结合,致力打造从有声阅读到可视化阅读的全新沉浸式阅读体验。

  在今年的数字阅读大会上,咪咕阅读就曾设立5G智能展区作为特色主题展区之一。用户只需站在展台前佩戴VR眼睛观看书籍,书本以外的拓展内容就会作为阅读的新载体呈现在其面前,例如阅读历史时场景中出现的兵马俑以及阅读小说时呈现在眼前的虚拟场景。

  这些数字阅读的新形式内容为用户展现了一个传统阅读以外的世界,在优化了用户阅读体验感的同时还将开启数字阅读体验场景的全新时代。

  多平台优质资源优势互补,联合会员特权回馈广大用户

  近几年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逐渐增长,并呈现出多层次、多形式、多样化的特点。咪咕阅读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的多重文化需求,近期与喜马拉雅FM、芒果TV等相关平台达成合作。热播剧原著、主流读物、有声书等数字阅读资源与热门影视综艺资源被一网打尽,形成了跨平台合作优势互补的叠加效应。

  咪咕阅读与其他平台推出的联合会员,不仅降低了用户的付费成本,还满足了用户的双向需求。一笔费用,双平台会员权益,咪咕阅读在提升产品价值的同时切实回馈了广大用户。

  咪咕阅读客户端8.0全新版本上线,为用户而生

  据了解,咪咕阅读客户端8.0已于近日上线各大应用商店,咪咕阅读已迎来全新的8.0时代。此次版本升级,咪咕阅读不仅将发现频道更改为瀑布流模式,为用户打造集中的阅读资讯平台;还将听书与5G结合,开创性提出了AI阅读。此外,全新上线Young频道,打造青少年专栏,贯彻落实青少年“读好书、好读书”的理念,激发青少年阅读兴趣,践行企业责任。

  全民数字阅读时代已经来临,咪咕阅读这一系列改变与升级,或将加快数字阅读时代进程。以用户需求为基本标准,深耕5G数字阅读市场,是形势,亦是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