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新浪VR频道

新闻中心

热烈庆祝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20年年会在京举行

2020-12-16 11:59 新浪VR

0

  由中国生产力学会主办,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承办的“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20年年会”于2020年12月12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蒋正华、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产力学会首席顾问王茂林、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出席并讲话,山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牛仁亮代表主办方致辞,“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向大会发来视屏祝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昕、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局长赵平、北斗总设计师杨长风、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仲、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健、新疆华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等知名企业家出席并发表演讲。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蒋正华讲话

  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产力学会首席顾问王茂林讲话

  山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牛仁亮讲话

  中国生产力学会荣誉副会长、创新推进委员会会长、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高铁生主持会议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讲话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昕演讲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局长赵平演讲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演讲

  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仲演讲

  新疆华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演讲

  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催生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需要新发展理念来引领。对此,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面对新技术革命和世界经济格局新局面,必须坚持创新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为此,本届年会以“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创新”为主题,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统计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部委官员、专家学者、有关国有企业负责人、全国各领域的优秀创新企业家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畅谈企业创新发展体会,共商企业创新发展良策。活动期间举办了开幕式、中国生产力学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成立10周年座谈会、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创新型企业座谈交流会、新生产力发展成就发布等多场重要活动。本届活动搭建了企业创新发展交流的黄金平台,分享了企业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凝聚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活力。

  据了解,中国企业创新论坛创办于2001年,于每年岁末年初在北京举办一届中国企业创新论坛年会,是目前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创新年度盛会,是传播企业创新发展理念,探索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展示企业创新发展成就,催生世界级水平的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家的权威的、有影响力的舞台。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及与会者层次的不断提高,中国企业创新论坛已成为企业界与政府高层、行业组织、学术界相互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