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新浪VR频道

新闻中心

墨迹天气金犁:互联互通让竞争回归创新

2021-12-17 15:27 新浪VR

0

  12月16日,主题为“开放生态 万物有AI”的 2021百度联盟峰会在广州召开。墨迹天气董事长金犁出席了会议,并围绕互联互通及新开放生态下带来的新商业机会进行了分享。

  针对近期全社会广泛关注的互联网“互联互通”问题,金犁表示,互联网的初衷和本质即为实现“互联互通”,减少时间和空间障碍对网络用户建立的屏障。如果为了实现商业“闭环”而筑起高墙深壑,不仅会影响到用户体验,也会使资源配置的整体效率降低,并阻碍竞争和创新,扰乱市场秩序。在流量公平的竞争环境下,企业可以凭借产品、服务差异化获得合理的竞争优势。

  经过20年的狂奔,毫无疑问,互联网红利期正在流逝,流量见顶更加加速到来。但金犁认为,基于互联网的创新是层出不穷的。信息的互联互通让企业、个体能够在新的阶段通过产品、服务的创新来探索更多的商业模式,实现更长远的发展,让竞争回归到创新上。以墨迹天气为例,跟随着互联网发展,天气预报的颗粒度就实现了从面到点的预报,在新阶段,通过大数据,AI等技术的引入,深耕各类生活场景,基于精准化、多元化的天气产品打通、连接服务、商品,在未来仍有新的想象空间。

  据了解,墨迹天气目前可为用户提供数据类、图像识别类、地图类三大类型的气象产品,在AI的加持下,其短时预报的产品功能可以实现多场景的智能化,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气象服务,比如“钓鱼指数”会为钓鱼爱好者匹配钓场等,并连接渔具等产品服务,以服务创新来探索更多的商业机会。

  金犁同时表示,与百度联盟合作近10年,百度联盟强大的资源和数据及算法能力为墨迹天气的商业变现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双方在数据方面优势互补,墨迹天气以“天气+”生活场景切入,借助百度输出的SDK,能更精准洞察不同用户的需求,将广告主与合适的用户群体的精准匹配,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推送及服务,实现平台、用户、客户三赢,希望未来能借助百度联盟平台,在用户精细化运营、客户资源方面会获得很多帮助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