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新浪VR频道

新闻中心

中天集团发布2017中天公益慈善报告

2018-05-24 15:12 新浪VR

0

  5月23日,中天集团发布2017中天公益慈善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年各类公益慈善支出合计2100多万元。中天集团董事长楼永良表示,中天集团多年从事公益慈善事业,始终坚持真心、真诚、真实的“三真”原则,将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用最精简的方式,用最方便的途径去助人。

  2015年4月,中天集团独家捐资成立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获民政部批准。该基金会通过健全、建立和规范基金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更加透明有序的公益慈善。

  而这是中天集团第八次向社会公开发布企业年度公益慈善报告。据统计,2017年中天集团全年各类公益慈善支出合计2100多万元,其中,用于助学助教的金额为近1100万元,用于扶贫助困的金额为700多万元,用于救灾金额为近25万元,用于志愿者服务及其它公益慈善支出金额为330多万元。

  中天集团全年以各种形式帮扶全国范围内各级、各类学生5649人;全年以各种形式奖励或帮扶全国范围内教师201人;中天集团(含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全年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含志愿者服务)252次;服务时长合计2587.5小时;涉及参与人数7523人(次)。全年公益慈善涉及2个国家。足迹遍布26个省级行政区、49个市县及近百个乡镇和行政村。

  另外,中天集团2012年在浙江省红十字会设立“母婴平安”项目,锁定浙江省外来务工高危贫困孕产妇,在医疗过程中为她们提供帮助,保障母婴平安。截至2017年底,中天在该项目已投入1300万元,并通过其它渠道额外募集240余万元,合计筹集善款1540万元,共救助7822名困难外来孕产妇。

  据了解,该项目获得2014年全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实施类项目铜奖、2016年第五届浙江慈善奖“慈善项目奖”、2017年中国红十字会人道资源动员工作“好项目好活动”奖。

  在发布会上,中天集团行政人力资源总监、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边颉还介绍了2018年中天集团公益慈善动向和设想,指出将继续深耕助学、扶贫、救灾等中天传统公益慈善领域;同时将与建筑新老八校开展合作,推动建筑领域的教育发展等。

  据悉,成立二十多年来,中天集团将“人人可慈善·人人应慈善”的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中,让公益慈善成为一种行动、一种自觉、一种文化。“中天人不是为做慈善而做慈善,中天公益慈善的根在每一位员工的心里,如果大家都怀着一颗善心做人、做事,中天就是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强大的企业。”楼永良如是说。

 

 

 

 

 

 

 

 

文章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