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新浪VR频道

新闻中心

空天创客为其青少年航天教育平台再添新花

2021-10-25 16:02 新浪VR

0

  2021年10月23日,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盛大开幕。下午,在展示会所在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的“科技东方 创建未来·新东方智慧教育生态解决方案发布会中,空天创客分别与北京紫微宇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宇航科技发展研究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其青少年航空航天教育平台添砖加瓦。

  空天创客与北京紫微宇通科技有限公司就迷你太空实验室搭载——学生设计研发、搭载发射、再入返回和联合组织青少年航天活动——太空飞船发射与返回回收进行合作签约。

  空天创客与四川省宇航科技发展研究会签订了关于搭建航天教育智库:“百名航天科学家、服务百所学校、覆盖百万学生”、共建成都钱学森少年科学院、联合中国卫通运营“都江堰412星空地球站”航天特色研学基地、建设“成都航天育种基地” 、联合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设立航天后备人才专项基金等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伙伴基于高度统一的价值观和业务互补,处于长远发展战略上的考虑,双方决定强强联合,共同携手,就各自的产品与服务及关联业务进行紧密合作。双方均遵循互惠互利的合作理念,依托其各自资源,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实现共赢”的原则,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21年9月,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里,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赫然在列。从2017年起,我们支持中国航天持续参与并组织航天类赛项,2020年,中国成功登陆火星,北斗完成组网,2021年中国空间站开始建设,宇航员陆续飞向太空,都影响着每个中国人,航天事业的进展也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加入。

  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进入教育部白名单也促进了航天教育的普及化进程。把高科技产品落到学生的课桌上是空天创客一直在实践的事情,遵循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的系统工程理论,有条理,系统的进行这件事情。

  航天是中国在高科技领域自主创新的典范,航天及其应用是科技创新教育的最佳选题,点燃青少年的科技梦想,是空天创客做航天教育的初心,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